【2個月嬰兒患嚴重高血脂 原因是父母1個沖奶習慣所致】

    一名2個多月大的嬰兒,近日因為支氣管肺炎入院。醫護人員為其抽血時,竟意外抽出「牛奶血」。據醫生表示,是家長平日在沖泡奶粉的一個習慣所導致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【曾踢波昏迷心臟停頓 危殆入ICU】被指「點七星燈續命」 離巢余德丞今揭當年真相 網民力撐「支持講真話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(示意圖)

     

    據內媒報道指,蘇州一名2個多月大的嬰兒小楊楊(化名),由於咳嗽一星期仍未有好轉,家長隨即帶他到蘇州科技城醫院求醫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在入院抽血,醫護人員發現他的血液樣本有明顯油脂分層。該院新生兒科副主任李永富在得知事件後,隨即安排進行進一步血脂檢查,卻發現小楊楊的血膽固醇明顯增高,甘油三酯竟高出正常2倍以上,而且血鈣、血磷及血鉀亦明顯偏高。

    (示意圖)

    據檢查結果顯示,2個月大的小楊楊患上嚴重高血脂症,電解質紊亂。

     

    經李永富追問下,始得知由小楊楊出生起,其家長已一直餵奶粉,但由於擔心孩子營養不足,因此在每次沖泡奶粉時,亦會比正常多加幾勺,導致沖調濃度過高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【天王嫂方媛罕有晒3歲大女 鼻仔高高睫毛長長係個小美人似媽咪】

     

     

    由於在入院檢查中已排除其他原因導致高血脂症,醫生考慮為奶粉沖調比例不當,導致嚴重高血脂症及電解質紊亂。經治療後,小楊楊肺部感染症狀目前已有好轉,生命體徵平穩,血脂在覆查後亦已恢復正常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【第二期消費券】3類人不符合資格領取 陳茂波進一步解釋何謂「有意圖永久離港人士」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李永富表示奶粉過濃容易引起過度餵養,導致營養過剩,不但會造成腎臟負擔,亦會對消化及血液健康等造成不良影響。他提醒,家長在餵養時需嚴格按照標準沖調奶粉,不應自行增加或減少,嬰兒亦需定期復查或接受身體檢查。若發現異常,亦需及時求醫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 

    【曾踢波昏迷心臟停頓 危殆入ICU】被指「點七星燈續命」 離巢余德丞今揭當年真相 網民力撐「支持講真話」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