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父母於病床邊抽問乘數表】10歲壓力過大常全身抽搐倒地不起 醫生斷定患有…

現今學童讀書壓力甚重,在校面對老師及同學的競爭,部分更要回家面對虎爸及虎媽的責備及催谷。

 

 

【附詳細產品批次】1款芝士須停售下架 食安中心籲停食:或致敗血症腦膜炎​流產及死亡

 

 

早前一名10歲男童長期被父母催谷讀書,最終因壓力過大而患上癔症(又稱分離轉換性障礙),每當提起功課,便會使他全身抽搐及倒地不起,其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

 

 

 

更誇張的事情來了,男童的父母在兒子入院治療期間,竟在床邊抽查乘數表,令人譁然!醫生得知後感到相當無奈。

 

(示意圖)

 

根據內地傳媒報道,10歲男童「小飛」於杭州就讀小學四年級,成績一直名列前茅。不過,小飛的父母是標準的「虎爸虎媽」,每天除了要求小飛完成功課,亦會要求他完成媽媽設的補充練習題。雖然小飛有嘗試拖延,但每次因未能考獲第一名,便會遭父母責備,「怎麼才考99.5分,還有0.5分被你吃了嗎?」

 

 

 

去年年底,小飛與母親溫習時,小飛突然全身抽搐,倒地不起,幾分鐘後又回復正常,同類事情更經常發生。至上月,父母決定帶小飛到醫院的精神科診治,主診醫生表示,當時情況比較嚴重,不能向小飛提及看書、寫字及拿筆,「我們給他做人格測試就會哭,他覺得是在做功課。」

 

 

(示意圖)

 

經醫生診斷,斷定小飛患有分離轉換性障礙,建議父母不應對他施加太多壓力。不過小飛的母親在兒子住院期間,竟還會抽問乘數表,父親更希望小飛能立即康復,認為不要耽誤學習。對此,主診醫生表示:「父親的壓力,連我們醫務人員都覺得對孩子是個負擔。」

 

 

【某視帝榮升「TVB鏡頭前高質鏡頭後麻甩男藝員」 被爆:感覺似街坊,唔講真係唔知佢係做幕前】

最後,醫生只好讓小飛的父母先回家,讓小飛安心在醫院治療。經過治療後,小飛的病況有所緩解,失眠的問題有所改善,還長高2厘米、長胖4公斤。而在出院前,主診醫生再問小飛,「回家後,如果爸爸還這麼強勢怎麼辦?」小飛則表示:「我不理他,一隻耳朵進、一隻耳朵出。」看來這位醫生的心理輔導技巧非常好!

 

 

 

(綜合報道)

 

 

 

【附詳細產品批次】1款芝士須停售下架 食安中心籲停食:或致敗血症腦膜炎​流產及死亡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