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個肌膚殺手就係…】轉季皮膚又乾又暗 10種食物還你潤澤肌膚

    每逢轉季,秋冬天總會滋生皮膚乾燥、龜裂、刺激發炎等問題。冷風及乾燥的空氣堪稱肌膚殺手。但幸好,攝取正確的食物能幫助你解決天冷的皮膚問題。皮膚科醫學專家Jeanette Jacknin指出:「食物提供人體必須之維生素、礦物質及皮膚細胞再生所需之營養素。」

    網站《Prevention》也分享10種能改善暗沉肌膚的食物,還你光澤水潤肌。

    1.石榴種子

    在冬天,人們攝取蔬果的量變少,使抗氧化劑的攝入也跟著減少。石榴富含多酚類抗氧化劑,能防止身體受到陽光紫外線的傷害、促進血液循環。這種強力的種子還含有鞣花酸,這種抗氧化劑已被證實能減少膠原蛋白分解,以減少皺紋的產生。

    2.紅薯

    它含有能夠保護肌膚的雙重營養物質,維生素A與β-胡蘿蔔素。專家Ann Louise Gittleman博士說,維生素A有助肌膚修復;而β-胡蘿蔔素則增強皮膚的保護屏障,有助皮膚保濕及細胞豐滿。將根莖類的紅薯與健康脂肪(橄欖油)一起食用,還能增加營養吸收。

    3.羽衣甘藍

     


    雖然它看起來皺,但這綠葉蔬菜卻能提供肌膚一日所需的維生素A、C。《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》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,吃富含維生素C的飲食,能夠減少皮膚長皺紋和變得乾燥。

    4.完整的蛋

    全蛋營養豐富,含有促進皮膚健康的維生素A、E及B5(也稱為泛酸)。其有助於作為皮膚屏障角質細胞的生成。雞蛋還提供抗發炎的維生素D和幫助膠原蛋白合成之硫化物。

    5.柑橘類

    柑橘水果不僅能為食物增添風味,還能使膚色充滿活力。橘子、檸檬、葡萄柚都含有滿滿維生素C,是種強大的抗氧化物,有助肌膚散發光澤。專家Ann Louise Gittleman表示,維生素C為合成膠原蛋白之重要元素,還能幫助黑色素代謝,消除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。

    6.核桃

    核桃裝載有α-亞麻酸(ALA),這種ω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用來保護肌膚細胞,以抵抗自由基損傷和皮膚過早老化,有助肌膚鎖水保濕。

    7.生蠔

    這種黏糊糊的食物為鋅的最佳食物來源,也是種促進細胞繁殖與加快傷口癒合的營養物質。鋅還有助於吸收從內向外滋養皮膚之必須脂肪酸,並排除多餘的銅,這可能引發皮膚微血管破裂。鋅缺乏與痤瘡、濕疹和牛皮癬有關。

    8.葵花子

    它是維生素E的超級來源,能保持皮膚柔順,具有良好的鎖水功能,同時還能防止自由基和紫外線的損傷。吃一把葵花子還提供刺激皮膚生長的ω-6脂肪酸,加上「硒」還能抵抗皮膚感染。

    9. 三文魚(鮭魚)

    三文魚具有出色的皮膚營養成分: ω-3脂肪酸。其可穩固細胞水平、平衡脂質膜,讓皮膚保持更多水分。鮭魚也是維生素D的食物來源之一,能夠對抗痤瘡、濕疹與刺激皮膚的發炎。

    10.小麥胚芽油

    在你的飲食中攝取健康脂肪,可幫助皮膚免受輻射的刺激。脂肪是潤滑的,它們為磷脂細胞膜提供保護作用,免受毒素和自由基損害。小麥胚芽油富有維生素E,能幫助肌膚平滑,加上含有神經醯胺,有助改善肌膚水合作用相關的脂質。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