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神復出】劉德華首揭極速康復內幕

    天王「華仔」劉德華今年1月在泰國拍廣告時,不慎墜馬受重傷,經過半年休養後,敬業的華仔為了宣傳新片《俠盜聯盟》,再傷後首度露面、復工,他今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,問到粉絲最關心的身體狀況,華仔首度分享在醫院近3個月的復健過程及心情。

    華仔在泰國受傷後,立刻被專機運回香港治療,華仔坦言:「我那個時候在醫院躺了3個禮拜,我就問醫生,我現在可以做什麼?」醫生建議他做水療,因為在水裡可以伸展手腳,所以他開始每天做1.5小時的水療。

    接著為了要讓華仔能夠返家生活,職業治療師會根據他想達成的目標,規劃復健內容,華仔說:「我回家有18階樓梯,每天就要練習走18階,練到可以來回下來的程度;我也跟治療師說,我要抱小孩,我就拿著一個25公斤啞鈴、練深蹲,每天要練1.5小時。」揭露他為了回歸家庭,堅持辛苦的復健過程。

    華仔也透露,第一次下床走路,心情有些緊張,但會有機器和皮帶輔助,花了1到2月的時間在練習,「我第3個月就離開醫院了。」至於受傷這件事,華仔正能量看待:「我覺得受傷是意外。」被問及是否曾擔心自己站不起來?他笑說:「我從沒有恐懼,我很有信心我能站起來,從我摔下來開始,身邊的人都怕,但我覺得我做這麼多好事,一定會復原的。」

    (原文:自由時報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