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女子甘願頂替45歲單親媽同事 主動向公司要求炒自己魷魚】

   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,不但人類健康受到威脅,各行各業以及國家經濟都受到拖累。近來,不少公司因為疫情所導致的經濟不景氣,而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或甚至裁員。一名台灣女子最近在Facebook論壇爆怨公社表示,自己為了不讓作為單親母的同事被裁,主動頂替被裁。

    這名王姓台女日前收到公司消息指,公司因為受疫情影響,因此需要裁員。台女遂指,不少家庭都是依靠著一位家庭成員的微薄薪金依稀支撐著,有如原本將要被公司裁掉的45歲、育有2個孩子的單親母親同事。

     

    台女得悉該名單親母同事將要被公司裁掉,立即向主管表明該名同事的背景與辛酸,其後更主動向主管要求裁掉自己,以令單親母同事避過被裁一劫。台女其後將事件擺上論壇爆怨公社,呼籲企業要有良心,考慮一下員工的背景與需要。在貼文的末端,台女打上「我這麼做是不是很傻?」的標籤。

    當網民得悉此事後,焦點都不在企業有沒有良心,而在這名台女身上。不少網民稱讚這名台灣女子:「妳是好人⋯⋯幫著別人想,這麼一間公司,應該也是搖搖欲墜,妳~值得更好的!」、「英雄啊!」、「妳好有勇氣,很高的氣度!我尊敬您」。

    甚至更有網民以行動支持這位即將被裁掉的好心台女:「你會行政嗎?要來我們公司嗎?」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