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雪中送炭】武漢肺炎人心惶惶 大埔良心藥房派500抗炎湯包

    武漢爆發新型肺炎,香港亦有出現懷疑感染個案,全城人心惶惶。有部分藥房趁機抬高口罩價格,但大埔一間藥房卻選擇雪中送炭,免費派發保健湯包給街坊,反應非常熱烈!

    「香港最近發生咁多事,我哋一間藥房仔做到啲咩呢?」店主林先生派湯包的念頭,由心中這個問題開始。他遂請駐藥房中醫師編製一個清肺、防流感的藥方,藥材包括金銀花、板藍根、防風等。他透露,五百包湯包的成本約一萬元,但能為街坊服務,「錢唔使賺到盡,開心就得」。

    午後的陽光穿透玻璃天花,藥房洋溢着溫暖親切的氣氛。派發活動於下午開始,有街坊預早排隊等候。林先生和義工們遞上湯包後,均會耐心解釋煲的方法。他和街坊有講有笑,十分熟落,因為基乎每位客人都是看着他長大的。

    藥房位於大埔一個屋邨商場,小店人手不多,要準備數量眾多的湯包絕對需要「外援」。林先生最初在大埔的Facebook群組召集義工,沒料到街坊們一呼百應,不出半小時已經集齊足夠義工。林先生欣喜地道︰「呢樣嘢係最感動,大埔就係人情味濃嘅地方!」

    義工們於派發當日上午9時,便站在店裏窄長的走廊忙於包裝。六個人都是第一次「執藥」,但很快便成為熟手技工。彼此專注於工作之中,沒有太多的對話,可是每人臉上都掛着滿足溫柔的微笑。不用三小時,五百包湯包就包裝完成了,林先生更窩心地準備了小禮物,答謝義工的幫忙。

    問到他擔不擔心武漢肺炎來襲,他從容面對︰「做多啲運動囉」。他亦計劃與區議員和中醫師合作,舉辦區內義診,「如果少啲人唔舒服,對公共醫療系統負擔都少啲」。

    (on.cc / 綜合報導)

     

    更多報導:

    【兩公婆都喊晒】林子善囡囡黃疸指數飆高再入院 https://bit.ly/2TeYFbS

    【發生咩事?】許廷鏗幸慶愛情路上冇搞出人命 https://bit.ly/2uGDXYg

    【唔怕邪!】敖嘉年年三十晚拍坐監戲 https://bit.ly/2Tilv2b

    【決定「裸辭」】被指靠有錢老婆 李天翔:全因對方支持 https://bit.ly/30bwdZO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