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認知障礙x創新科技】鍛練腦力 從遊戲開始﹖

    根據統計數字,香港長者人口數量驚人,但針對長者腦部訓練的服務貧乏。另外,醫學界已證實認知能力的退化與年齡上升有密切關係,癡呆症是困擾長者常見的疾病。以香港為例,65歲或以上的長者中,有約一成患有癡呆症。由這些統計數字可見,認知能力衰退是大部份長者均會面臨的問題。可是世上仍未有一種能根治癡呆症的藥物。若患者能被及早診斷, 接受適當的治療,其病情有較大機會得以被延緩。除藥物治療外,非藥物治療如訓練等亦有助延緩病情。

    有一批年輕人就創立公司「智活研發」 (Mindvivid),希望結合醫學和創新科技,為不同年齢層的市民改善以往一直被忽略的腦部健康問題,為大眾帶來與腦部認知能力相關的應用程式及服務平台。

    早前,智活研發的聯合創辦人Isabel就接受到潮玩科技電視節目的訪問,講解到有關「創新科技」如何能夠幫助解決「認知障礙」問題。

     

    想了解更多:【潮玩科技】救救失魂魚!(節目內容)

    (http://www.mindvivid.com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