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太突然】一代歌手深夜發文退出樂壇

    一代創作歌手王傑,以《一場遊戲一場夢》在台灣樂壇爆紅,動人嗓音加上浪子形象征服無數歌迷的心,不過近日在微博無預警寫道「失去的嗓音已經失去了,就像光陰逝去豈能再回」,此外在上節目《金曲撈》時,更當眾宣布「這是最後一張唱片,唱完了就會離開」,嚇壞在場所有來賓和觀眾。

     

    王傑日前凌晨在微博發文,他感嘆原有嗓音已不復在(在香港時曾被人在飲料下毒,導致嗓子被毒啞),就像光陰逝去豈能再回?他表示已經事過境遷,從來就沒怨過恨過誰,早已經學會了化悲憤為力量,那裡跌到就那裡爬起,只不過隨著年紀增長,發現內心越來越脆弱,而且沒有勇氣去面對鋼琴獨奏唱老歌,因為彈奏當下許多傷感往事便會逐一浮現,即便能忍著哽咽唱著,但內心卻是痛到無法自拔,讓他自嘆太沒用了。

    此外獲邀上節目《金曲撈》時,王傑除了演唱多首經典歌曲,也感嘆過去製作唱片不如現在容易,通常都要花上2到3個月時間製作,相較現在科技發達,樂壇90後的歌手反而不懂何謂「唱心」,他表示看到此現象格外感傷,最後則語出驚人表示「出完最後一張專輯,就會離開了」,消息一出讓歌迷是無法接受。

    (中時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