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唔可以用太乾嘅毛巾…】染髮後甩色甩得快因為五個原因

    頭髮染了卻很快褪色嗎?撇除染劑品質不佳,還有哪些因素也是造成頭髮迅速褪色的主因?「GoodHousekeeping」網站整理出5種髮色快速掉色的原因,免得你不知不覺把一頭漂亮美髮破壞殆盡。

    1 洗髮精清潔力過強


    剛染完頭髮,盡可能不要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洗髮精,否則毛鱗片會打得更開,導致顏色快速流失,建議洗髮前,先將洗髮精倒在手上發泡,再進行洗髮動作會比較好。

    2 洗髮次數太頻繁


    染劑中的化學物質容易受到水影響,碰到水頭髮纖維會膨脹,毛鱗片打開,染劑就會流失,所以洗髮時間不要太長,也不要天天洗,水溫也不能過高,這麼做才能防止褪色加速。

    3 不好好護髮


    染後的頭髮容易乾燥,變得非常脆弱,若是能利用護髮素創造一個很好的保護屏障,就能防止染劑快速流失,每一次在洗髮時,記得將護髮素從頭抹到尾,靜待幾分鐘後,再用清水沖洗,頭髮不僅光澤感更美,染劑還能更持久。

    4 毛巾太乾燥


    一般來說,乾燥的毛巾擦頭髮才能更吸水,但是過硬反而會使得頭髮表面變粗糙,導致染劑流失,建議使用柔軟一點的毛巾,或是濕毛巾擰乾吸水,以免傷髮質又掉色。

    5 瘋狂曬太陽


    陽光會分解頭髮中具有保濕作用的蛋白質,造成頭髮分岔、失去彈性,比起在頭髮上抹防曬,建議戴帽子或是撐傘,防曬效果絕對會比噴防曬還要來得好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自由時報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