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手術期間2次心臟病發】被愛貓抓傷 65嵗併發敗血性休克器官衰竭險無命

    英國一名婦人日前遭愛貓抓傷,引發感染併發敗血性休克、器官衰竭、肺炎,甚至遭致命「食肉菌」感染導致壞死性筋膜炎,皮膚發黑、組織壞死,差點喪命。

    65歲婦人海爾(Shirley Hair)日前替愛貓(Chan)挑蝨子時被抓傷指關節,原以為只是皮肉傷,沒想到傷口發炎感染變成鮮紅色,甚至感到頭昏、食欲不振、肌肉痠痛等,數天後手臂開始腫脹、發黑,家人見狀緊急將其送醫。

    愛貓(Chan)

    後醫生診斷Shirley因傷口感染,併發敗血性休克、器官衰竭、肺炎,甚至遭「食肉菌」感染,侵蝕身體軟組織,導致壞死性筋膜炎,嚴重者恐有致命之虞。

    醫療團隊為Shirley進行手術將感染的組織切除,自她入院後,家屬不停地被告知「要做好最壞的打算」,在一系列手術後病情一度惡化,甚至引發2次心臟病發作;在加護病房進行長達2個月的手術和治療,醫生等Shirley病情穩定後取其腿部的皮膚組織進行移植,以覆蓋手背上的傷口,最後順利出院。

    Shirley表示,Chan是一隻相當昂貴的暹羅貓,經常出現攻擊行為,目前已改由女兒帶回照顧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