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3 C
Hong Kong
星期五, 三月 29, 2024

    【妙用爽身粉】扮靚清潔都搞得掂

    相信大家都知道爽身粉可預防嬰兒起汗疹痱子,不過爽身粉其實不只適合用在BB身上,因爽身粉含玉米澱粉及滑石粉,前者可吸收多餘的水分,乾燥時會釋出水分,具有維持肌膚保持水平衡的作用;後者則有消炎作用,因此女士們要扮靚、媽媽作家居清潔,甚至男士護理都可以用到爽身粉,簡直是價廉物美,不可不知。

     

    1. 打造濃密睫毛:很多睫毛膏的質地都較黏和厚,塗完後會使睫毛黏在一起,更容易弄花妝容,只要將睫毛膏配合爽身粉使用,就可解決以上問題。首先塗上在眼睫毛上塗一層睫毛膏,然後在睫毛掃或棉花棒上撒上少許爽身粉,塗在睫毛上,最後再塗一層睫毛膏就可以了。

     

    2. 潔面:於潔面用品混合1小匙爽身粉,起泡後塗抹於臉上打圈,可以清除毛孔污垢。

     

    3. 簡單面膜:牛奶3大匙加上嬰兒爽身粉3大匙,攪拌至液體不會滴落的應硬度後,敷在臉上10分鐘後沖洗乾淨。

     

    4. 護髮:將少量的爽身粉放在手心搓均勻後,塗在髮根,再用梳子梳開,可解決頭髮油膩及打結問題,和令頭髮恢復柔順光滑。另外,也可消除燒烤或打邊爐後留在頭髮的異味。

     

    5. 解開打結的項鍊:灑少許爽身粉在打結的項鍊上,可容易把結解開。

     

    6. 防止恤衫衣領變黃:穿著白恤衫前,可先在衣領位置灑上適量爽身粉並將粉末拍勻,再用熨斗燙一燙,就可以保持領口潔白。恤衫其他容易變黃的位置亦使用。

     

    7. 波鞋除臭:長時間穿著波鞋,鞋內容易產生臭味。只要將爽身粉灑在鞋內,便可減低鞋子的異味,而且可以保持雙腳和鞋子乾爽。

     

    8. 抑制汗臭:爽身粉具吸收汗水功效,流汗後可稍微拍上些許爽身粉,可有效減少汗臭。

     

    9. 清潔地毯:將小蘇打與爽身粉以4:1的比例混和後,灑在腳踏墊或地毯上,放置一晚,隔天再用吸塵器將粉末清除,可使地毯保持乾爽,有清潔的效果。

     

    10. 書籍除味:書籍放得久會有種潮濕的奇怪氣味,想消除書籍上的異味,可以在翻看書本前,在書頁間灑上一層爽身粉,隔幾分鐘後抹去,便能帶走異味。

    SHARE

 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按個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