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年幼兒童犯罪】美國9歲男童放火燒屋 致5人死亡被控8項罪名

    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名9歲男童涉嫌4月在流動房屋公園縱火,釀成3名幼兒及2名成人燒死慘劇。
    他事後被控5項一級謀殺罪、2項縱火罪和1項嚴重縱火罪名。檢察官在庭上直言,向年幼兒童控以如此嚴重的控罪,是一個「沉重的決定」。有律師指,此案最大爭議點在於,能否證明9歲男童是有意圖地殺人。
    案情指,該名男童4月6日在芝加哥西南方一個公園縱火,令一名1歲嬰兒、兩名2歲幼童、一名34歲男子、一名69歲婦女死亡。檢方未有披露男童身份,以及他與5名死者關係。
    檢察官明格(Greg Minger)指,男童一旦罪成,最少需被監管5年,亦有可能需接受治療及輔導。
    美國自2006年起,未曾有年幼兒童被控謀殺多人罪名。有律師指︰「9歲兒童並不知道聖誕老人並不存在,亦不知道人死不能復生。我不知道9歲的孩子能否有意識地去殺人。」伊利諾伊州早於19世紀90年代設立少年法庭,為全球先例。
    (綜合報導/on.cc)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