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結婚﹖結分﹖】婚姻治療師:大多數離婚夫妻都喺衰喺…

    結婚雖然伴隨著許多相互作用的責任,但它也是為了擁有更多快樂豐富自己的人生,絕對不是替自己染上不愉快的色彩,不過「離婚」這件事似乎已經成為常態性事件,為此,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婚姻治療師Peter Pearson提出自己從各種離婚案例中觀察得出的事實,他發現有將近60%的夫妻都是因為兩件事而走向離婚的一途……

    1 沒有適度的溝通
    Peter Pearson指的並非態度冷淡所導致的不溝通,他強調的是一種習慣性,當其中一方在幾次爭吵下而擁有絕對領導權時,順從的一方就會習慣漸漸地把所有想法和慾望放在心裡,累積不滿到一段時間後,只要一件小事情就能讓他瞬間爆發,通常這種婚姻很難再挽回,因此Peter Pearson強調,「溝通」是婚姻裡,永遠不能懈怠的課題,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雙向溝通,問題別一拖再拖,或者視而不見,如此一來兩個人才能在婚姻中感受到互相扶持的幸福和快樂。

    2 雙方個性都太強勢
    跟前一項相反,若是夫妻兩人都非常有主見,互不退讓的話,就有可能走向離婚一途,就算沒有,也極有可能是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,Peter Pearson強調,不管你認為自己的意見有多好,一定要學會「妥協」並從客觀的角度考慮到別人的觀點,傾聽他人的聲音,也盡可能不要用「批評」的方式要求對方臣服或改善。畢竟婚姻要面對的人生課題和抉擇實在太多太多了,若是連基本的「溝通」和「妥協」都辦不到,又如何了解決對方的真實看法和心裡的不滿呢?對吧?

    (自由時報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