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腳趾斷骨都唔坐得?】Patrick Sir太太關宛珊被批霸關愛座

    當年《美女廚房》的蜜瓜關宛珊,在17年已坦言和「補習天王」林溥來(Patrick Sir)結婚,兩人在關島註冊。近年關宛珊除了在社交網站貼上工作照片外,還有就是放閃的幸福照片,但今天她就貼了一個有關「關愛座」的故事。

    關宛珊在社交網站指:「話說呢兩個月因家居意外弄斷了腳趾骨…行動不便的我因而感受世間人情冷暖,當中遇到不少好人,在我滿手東西時幫我打開的士門的途人,在我小心翼翼落樓梯時,會一下抽起我,扶我落去的途人,在地鐵上怕我被人踩到,有的故意騰出空間給我,有的甚至讓我『挨埋一邊』等等, 心中滿是溫暖。」

    不過,除了以上的好人好事,關宛珊續寫道:「但是也遇過一次讓我很不愉快的! 有一日搭地鐵時,上到一班空車的我故意選了關愛座,兩個站過後,車廂開始滿了,我身邊一位長者讓座比另一位長者,然後剛坐下來的長者,就開始向她身邊那位她不認識嘅女士和旁邊的高小生,不停的說一些單打的話,內容大概是說我年輕的又霸佔關愛座亦不讓座給長者等,也對讓座給她的長者說了幾次『不好意思要你讓座位給我,你叫我身旁的女生讓座給你啦!』」

    「(也就是說我呀) 過了5個站後她終於忍不住發聲,叫我讓座比老人家啦要人哋企, 我也沉着氣跟她說『我不是無原無故的坐到關愛座,我雖不是長者,但我是傷者,是有需要的人,我腳趾斷骨了,再弄傷就要動手術了。』 我說完之後她完全沒回應,也感覺她根本沒在聽啦!」

    她又續說:「讓我不悅的是她大可以禮貌的跟我說,而不是在旁邊單單打打,更不應該在不清楚情況下,只憑外表去妄下定論啊,我本認為我故意選擇坐到關愛座,大家都會知道我是有需要的。」她更hashtag「重新認識關愛座」、「另外我好番得99十十喇」、「而家行得走得只係唔跑得唔跳得」、「不用擔心」。

    她的遭遇引起不少網民共鳴,牽涉關愛座這個社會問題,有網民認爲應該取消關愛座,亦有人問Kimmy爲什麽不揀普通座位,而故意選擇關愛座。

    亦有人說現在坐港鐵好大壓力:只要你系(係)坐系(喺)度,壓力都好大,成日比人啤住晒,系(係)咁要周圍望,睇下有無大肚婆需要讓座,但又驚人地唔系真系(係)大肚,而系(係)肚腩大搞到得罪人,真系(係)坐車甚艱難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)

   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