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《鐡探》結局劇透】網民話要揾編劇找晦氣 邊個死邊個毀容?

    TVB播映《鐵探》5月10日大結局,此劇成功掀追劇潮,內地觀眾已率先睇結局,劇透在微博洗版躲也躲不了。一如所料,Bingo(姜皓文)慘死,但其中感人情節留待觀眾慢慢細味,真係睇完想起又再喊過。

    內地網民心痛編劇點解要整死Bingo,有人留言要向編劇找晦氣。惡有惡報的有Madam Man萬晞華(惠英紅),她的一姐夢碎,還要面對兩兒子皆被她害死的指責,成世都唔安樂。

    Bingo在第27集便跟觀眾說再見,Madam Man以他做餌設局引營長出來。Bingo跟伍Sir(陳志健)大爆萬晞華的秘密要他錄音作證據,指她不能做一姐,香港不能給她管。此時Madam Man命令狙擊手行動而她也向Bingo開槍,伍Sir飛身幫擋槍身亡,她屈Bingo殺警,結果被掃射多槍送命。

    Bingo死前寫了三封信分別給媽媽、垶Sir與Madam Man,他告訴媽媽要去金三角捉毒犯。Bingo媽未知兒子已死,還做敬禮手勢影相,好催淚!

    垶Sir(袁偉豪)病情惡化,腦脊液滲漏,但他仍決定入稟法院告萬晞華指揮失當,令他頭部中槍。不過所有證供對他不利,最後被判敗訴。

    營長綁架陸蔚喬(蔣祖曼)引快活谷回家引爆炸彈,他大難不死但毀容。

    Bingo留下營長的犯罪線索幫助垶Sir與程Sir捉人,坐輪椅的程Sir去落貨區見線人時,營長出現並在線人身上綁炸彈要炸死程Sir。程Sir大發神威,兩次用槍打斷吊貨的繩,拉自己在半空向營長開槍及捉拿,之後為避開爆炸再借吊貨繩自救並拉起吳廷燁。

     

    程Sir因立功升任助理處長,他去信公務員事務局投訴萬晞華,要她接受紀律聆訊。垶Sir上訴至高等法院勝訴,萬要向她賠償並提早退休,一姐夢碎而警方修復伍Sir的電話錄音,認為Bingo之死有可疑,她要接受刑事調查。

     

    垶Sir重病終不治,他成為首位非因公殉職而安葬浩園的警務人員,他死前跟阿招(蔡思貝)說覺得Bingo也應葬在浩園。最後鏡頭是 PC38451的Bingo穿上軍裝制服跟垶Sir互相帶笑敬禮。

    這安排總算給Bingo的粉絲點點安慰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綜合報道 / mingpao)

    SHARE